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普法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从来没有意识到原来我们的孩子离危险这么近,以后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性侵教育!”在听完西充县人民检察院预防性侵害的亲职教育讲座后,一位家长这样感叹道。2020年5月28日下午,西充县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大朋友”----来自县域内的三十余名小学生家长代表。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和司法保护,西充县检察院根据上级院的统一部署安排,举办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上述家长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体科局、团县委、县妇联的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该院“小桔灯”未检团队组织参会人员观看自主拍摄的法治宣传片《我们是公益诉讼检察官》、《关爱留守女童,呵护健康成长》和《引人深思的儿童性教育短片》,向他们展示我院公益诉讼、保护留守女童工作成效以及普及预防儿童性侵害的知识。随后,未检检察官对参会领导和家长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让孩子远离性侵害”的亲职教育讲座,结合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从关于性侵的几个认识误区、如何帮孩子远离性侵害、发现孩子被性侵怎么办、相关法律规定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作为家长应当如何更好的履行监护和保护职责,帮助孩子远离性侵害。最后,检察官们带领大家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分别介绍了案件办理区、心理疏导区、综合帮教区的功能和设计理念,让参会人员对未成年人办案特殊流程、模拟沙盘心理测试板块、“三位一体”亲情修复模式等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与会的代表、委员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巨大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西充县院开展了多次类似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将继续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美好的社会、法治、校园及家庭环境,共护祖国未来!

             (作者: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杨艳琳 曹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