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普法
西充县检察院为留守儿童送上微法治课与节日慰问
时间:2019-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月25日,西充县院未检部门联合院四个党支部,在副检察长张晓波带领下,前往西充县罐垭乡的四个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村,为留守儿童家庭送上新春慰问和微法治课。此次活动,西充县院第一、第二、第三和退休党支部成员、未检干警与党建结对共建村党支部精心组织,共对20个贫困留守儿童家庭进行现场慰问。


  慰问活动中,西充县院各党支部和未检干警为贫困留守儿童家庭首先送上了生活和学习用品。检察干警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在感受到关爱的同时要继续努力学习,用知识的力量创造美好未来。

 在慰问现场,未检干警同时为留守儿童送上了法治宣传手册和法律小课堂。为提升留守儿童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未检干警向留守儿童赠送了最高检编撰的《远离校园暴力》、《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自己》等图书100余册,向留守儿童家庭送上西充县检察院自行制作的法治宣传广播“西检法治之声”音频。最后,未检干警现场与孩子们一起分享部分法治故事,为留守儿童送上一堂生动的微法治课。

 部分春节返乡的留守儿童家长共同参加当日慰问活动与法治课。家长们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留守儿童的关心,今后将多与孩子保持沟通,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