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普法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学生代表参加“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7日下午,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60名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辖区内小学的校方代表应邀走进县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应邀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的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教科体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的代表。




 在六楼会议室,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晓波首先对应邀出席活动的与会人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未检宣传画册和校园法治广播光盘。随后,小桔灯团队为学生、代表们播放了未检主题微电影及西检校园法治广播,通过对真实案例的“一看”“二听”,就如何更有效的落实防校园性侵、防校园暴力进行了生动的宣讲,为继续更好地落实教育部门和检察系统会签的“一号检察建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带领全体学生就“杜绝校园性侵、杜绝校园欺凌”进行了宣誓。


 随后,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圳珂的带领下,学生、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检办案区、未检工作展板,同学们饶有兴致地阅读了禁毒、校园防性侵等展板内容,体验了案管大厅触摸展示屏,进行了模拟沙盘心理测试,现场了解了“三位一体”亲情修复、“七个一”工作流程。

 座谈会上,张晓波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未检工作,并对落实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三位一体”亲情修护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与代表们对今后如何继续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三位一体”亲情修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代表们纷纷认为,将学生请进检察机关,身临其境开展法治教育,形式新颖,普法效果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针对性强,各教育机构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希望检察机关与学校共享法治课程资源,共同努力打造“五无”校园。

 通过举行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联系更加紧密,各方交流互鉴,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