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普法
【小桔灯家长课堂】暑期安全教育之防溺水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桔灯家长课堂】暑期安全教育之防溺水的那些事儿

日期:2020-08-25


随着暑假的到来,天气越来越热

游泳玩水成了不少家庭的首选

既能解暑,又能让孩子玩得开心

但是

暑假也是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

 

中国疾控中心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2017年联合发布的《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中指出:1-14岁儿童意外致死的各项原因中,溺水占比高达51%,远高于排在第二、第三位的交通事故(28%)和跌落(7%)。

每一起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
各位家长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教育孩子在家期间主动学习防护知识做好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官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在孩子游泳玩水时,要对孩子进行有效看护,避免悲剧发生。为做到有效看护,防止儿童溺水,家长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当儿童在游泳池中、澡盆里、开放式浴场里时,家长不要分心做其他事,要做到专心、不间断和近距离看护孩子。

 

2.所谓“近距离”是指家长要与孩子保持一臂之内的距离,这样在发生危险时,可及时施救。

 

3.在游泳池,家长要了解并遵守泳池规则,清楚泳池位置和深度,掌握儿童游泳的情况,教导儿童不做危险行为以及告诉他们相关注意事项。

 

4.去公共浴场要在规定区域和时间内游泳,要了解是否有救援队,当天的潮汐、公共场所的天气与气温、有关游泳场的安全信号旗等。

 

5.乘船应遵守乘船规则,安全穿戴救生衣。

 

6.认识到塑料吹气水上玩具、游泳圈,只是一种帮助儿童暂时漂浮在水面上的辅助工具或玩具,而非专业漂浮装备。当水流发生变化,儿童未抓住游泳圈或游泳圈失效,都可能导致儿童跌入水中引发溺水。


家长一定要记住

任何设备都无法代替有效看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