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西充检察:法治关爱点亮“小桔灯”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4日下午,西充县罐垭乡罐垭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大朋友--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小桔灯团队及县政法委关工委的领导。原来他们到这里来开展法治进校园及对贫困学生的慰问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来自检察机关的法治关爱。

播放法治宣传片

活动伊始,“小桔灯团队的检察官姐姐向学校师生播放了《公益诉讼检察官》《远离致命诱惑-毒品》《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专题宣传片。

开展法治讲座

除了常见的身体欺凌外,还有一些不容易被感觉到,但也很容易发生的欺凌行为,对同学讥笑、谩骂、言语刺伤、取绰号、威胁恐吓等也属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哦 ……”

未检部门负责人杨艳琳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远离校园欺凌,护航健康成长的法治讲座,用鲜活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校园欺凌的表现和危害,加强自身修养和自我保护意识,拒绝成为欺凌者或被欺凌的对象。

随后县政法委关工委执行主任帅国建也作了重要发言,结合真实案例,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要学法、懂法,远离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现场慰问活动

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关工委老同志们拉着孩子们的手亲切地问着学习生活状况,并为8名贫困学生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不畏困难,勤奋学习。

今后,西充县检察院将继续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美好的社会、法治、校园及家庭环境,共护祖国未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