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西充县检察院为槐树初级中学学生送去法治关爱
时间:2020-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上午,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兰林带领未检部主任兼槐树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杨艳琳以及未检干警,前往西充县槐树初级中学,开展了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教导同学们杜绝不良行为习惯,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课程开始,副检察长兰林给学校师生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情况和特点,鼓励大家学法懂法守法,远离犯罪。

  法治副校长杨艳琳给同学们带来一场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课。

  课程一开始,未检工作人员播放了西充检察自主拍摄制作的《关爱留守女童 呵护健康成长》《禁毒云课堂》等法治宣传片。


  随后,法治副校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年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关于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规定及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等知识,并以案释法,就几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阐释了引发犯罪的原因、犯罪特点、涉及刑事责任等。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地做笔记并与法治副校长积极交流互动。


课后,未检干警向学校赠送了普法书籍和自主录制的“西检法治之声”普法广播音频资料。
  兰林副检察长一行与学校领导就槐树初中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知心姐姐工作室的建立、“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今后,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借助法治副校长工作,积极推进校园法治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