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三个+”跑出西充检察宣传“加速度”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对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进行表彰,西充县人民检察院获评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一直以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检察工作新实践,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检察队伍新形象,讲述检察好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推动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权威+专业”,发出检察宣传新声音

  近年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以传统纸媒为依托,加强与《检察日报》《四川法治报》《南充日报》等权威纸媒的沟通联系,发表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宣传报道,扩大西充检察的社会影响力。近三年来,相关工作被《人民日报》报道1次,《检察日报》报道27次,《四川日报》报道1次,《四川法治报》报道9次,《南充日报》报道32次。相关工作被最高检门户网站登载15篇,正义网刊载20篇。

“互联网+检察”,构建检察宣传新阵地

  西充县人民检察充分发挥“两微三端”新媒体平台快捷、方便、阅读量大的优势,仅2020年就发布各类检察资讯、法律知识等1900余条,阅读量达200余万,传播量广,影响力大。三年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四度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月度优秀新媒体作品奖,荣获南充市政法新媒体宣传舆论工作突出单位,2018年度及2019年度“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等荣誉。自主拍摄的多部宣传片获各级表彰,其中微视频《我们是公益诉讼检察官》更是荣获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二等奖等荣誉。

“日常+特色”,拓宽检察宣传新视野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还主动拓展检察宣传渠道,开展“检察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扫黑除恶送法下乡”等主题活动,组建“小桔灯”工作室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创立“西检法治之声”广播节目、举办“农民法治夜校”进行法治扶贫。疫情防控期间在微信公众号内开辟“小桔灯”系列课堂,录制多期普法视频、普法广播等,通过新媒体、教育系统网络课堂零距离向县内中小学“云普法”。同时,深入全县机关、乡镇、社区、企业、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0多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7000余份,向社会各界进一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检察工作新职能、展示检察新气象,提升了检察机关社会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