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国家宪法日】走出去,向群众宣讲宪法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先必须全面实施宪法……”为深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12月4日上午,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城纪信广场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对群众进行宪法精神宣讲。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纪信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影片、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围绕“如何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用宪法”等多方面内容,宣传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下,如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如何通过公益诉讼维护公共利益等内容,引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领悟宪法,感知宪法的力量和真谛。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取得了明显效果。  




本次开放日活动的圆满举行,对普及宪法知识、树立法治观念、提升广大群众运用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受邀代表对本次活动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法治社会做出贡献。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希望检察机关多组织类似活动,多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各单位在发展中出现的法律难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