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西充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全市反家暴卫士暨知心姐姐女童保护骨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5日,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南充市妇女联合会举办南充市反家暴卫士暨知心姐姐女童保护骨干专题培训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南充市人民检察院,西充县妇联干部、反家暴卫士、知心姐姐女童保护骨干、西充县检察院未检干警等在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分会场,以远程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苟豪、四川三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仪陇县妇联副主席、顺庆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雷蕾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人身保护令制度浅析》《民法典促进家庭促和谐》《反家暴五步法》《女童防性侵保护》等主题的内容,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向大家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暨知心姐姐团队建设》相关问题。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妇女儿童如何保护自己,也给参会人员指明了相关工作的方向。

   会后,西充县妇联副主席唐怡君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保护妇女儿童的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此次会议的开展,大家受益良多,希望各位妇联干部、反家暴卫士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都能积极加入知心姐姐团队,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知心姐姐团队的协助下继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