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 “三个不放松”保障夏季用车安全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夏季天气高温炎热,驾驶员行车容易出现中暑、疲劳,车辆在高温下安全隐患加大。为切实加强和规范警车管理,确保警车夏季出行安全,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三个不放松全力保障高温天气用车安全。

增强安全意识,在思想认识上不放松

院办公室召开警车安全管理专题部署会,对全院7名驾驶员作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签署安全承诺书。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结合,引导驾驶员树立安全行车无小事理念,提高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醒驾驶员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克服高温天气影响,确保夏季行车安全。

加强监督检查,在安全措施上不放松

针对夏季安全隐患的高发环节,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体检,如:刹车制动液、机油、水箱、胎压、线路等,做到逐车检查,一个不漏,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和消除,一律不得病车上路。落实车辆维护、保养制度,确保所有车辆安全、可靠运行,高效完成出车任务。

提升后勤质量,在保障服务上不放松

针对高温天气行车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一是对所有车辆设备进行摸排统计,对存在故障的空调及时修理或更换;二是统一配发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三是配备小型车载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全面做好夏季高温天气警用车辆行车保障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