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三培育三引领丨西充县院“充锋”经济犯罪办案团队——风华正茂 “虎”步向前 守经济执锐披坚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护航新时代社会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精准高效地办理经济犯罪案件,西充县院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凝聚力强的专业化办案团队——充锋经济犯罪专业化办案团队。



提振镇山虎雄风,组建检察尖兵团队

办案团队由5名业务骨干组成,成员们先后获得南充市优秀公诉人,省、市级先进个人,市级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团队秉承精准打击经济犯罪,全力维护经济秩序、用心护航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办案理念,以民生民利为切入点,以依法办案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结合司法办案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近年来,团队针对办案中发现全省住建系统存在行政审批管理漏洞的问题,提请省检察院向省住建厅发出检察建议,此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精品案例。




铆足上山虎拼劲,提升检察履职质效

团队自成立起,肩负守一方民生、护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既彰显了公平正义,又传递了检察温度。




保持开山虎闯劲,创新检察服务方式

充锋团队积极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