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西充县院开展强制医疗执行实地检察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维护被强制医疗对象的合法权益,保障强制医疗活动依法规范进行。近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玮及第三检察部干警一行,前往县精神病医疗机构开展强制医疗执行专项检查。


 

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检察干警深入院区,实地进行检察监督。在行政办公室,向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目前医院执行强制医疗的整体情况,并就如何保护接受强制医疗人员合法权利与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在就诊区,仔细查看了在院接受强制医疗人员的病历材料,针对病历材料向主治医生了解强制医疗人员接受治疗期间的病情和日常表现情况;在病房,与被强制医疗对象进行了谈话交流,全面了解收治期间的医疗、生活情况及被强制医疗对象的身体、精神状况。




同时,检察人员还与医院负责人就保障强制医疗依法规范开展,以及工作中存在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部分强制医疗对象的收治资料存在的问题,现场向医院负责人提出了口头纠正意见,监督强制医疗依法、规范执行。

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强制医疗机构的沟通协作,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推动强制医疗执行工作规范高效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