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问需问计“零距离” 检察上门“心贴心”——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问需、检察问计”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2-11-29  作者:  新闻来源:西充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近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先后到四川九天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零零昊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内多家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呼声。

走访调研中,院班子成员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沟通交流、下车间、进厂房、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及诉求等,收集了民营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面对面的交谈中,院班子成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立足检察职能,向企业提出改善治理、封堵漏洞、防范合规风险的意见建议,帮助化解管理和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主动上门问需,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是企业合规经营的“守护者”“贴心人”,今后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走访问需活动,扩大走访服务面,强化检企联系,能动履职,引导企业合规经营,以更优的检察服务促进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