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官考评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统筹推进全市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进一步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9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推进会。两级院政治部主任、分管案管副检察长,市检察院干部处、案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干部处、案管办负责人首先通报了两级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整体推进和考评指标体系设定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度安排。九个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分管案管副检察长分别汇报了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意见建议。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要求市县两级院要高度重视、自觉担当,南充前期工作进度滞后,大家要知耻而后勇;要科学制定评价指标,两级院案管切实担负起责任,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要加强督察督办,检察官业绩考评是整体工作,政治部、案管部门要带动所有业务部门开展这项工作,两级院检务督察部门要加强督察督办,该通报通报,该问责问责。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志瑢就如何弥补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短板、解决工作难题作出具体部署。她指出,各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抓好“五个落实”一是在统一思想认识上抓落实,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不仅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更是突出发挥检察职能的必然趋势,要常抓不懈,切不可为了考评而考评。二是在细化措施上抓落实,各院在测试运行过程中,要对考评方案及考评指标细则进一步细化、优化,及时发现问题,合理动态调整。三是在明确责任上抓落实,考评委员会、政工部门、案管部门、业务部门要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共同推动考评工作落地落实。四是在统筹推进上抓落实。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把建机制和建平台相结合,借鉴考评系统减少分值计算的人工成本。同步推进三类人员业绩考评工作,鼓励基层院在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业绩考评上先行先试,探索实践。五是在检查督促上抓落实,推进工作过程中要严明工作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切忌阳奉阴违,对于消极不力、进展迟缓的地方,进行重点督导。  

会议还就各基层院报送的检察官业绩考评月报数据进行了分析通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