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共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的决定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关于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的决定

 

各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帮助非党员干警解决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提升干警党性修养、综合素质、服务意识,增强党的凝聚力,形成全院上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员一帮一活动。

一、帮扶主体及对象

帮助主体为我院思想进步、品德高尚、业绩优秀的共产党员。帮助对象为未入党的年青干警(含共青团员)。具体帮助名单见附件。

二、帮扶方式

经各支部推荐,院总支审查,此次暂定9名帮助党员,9名受帮助干警(非党员),采取一帮一结对的方式,对干警进行思想引领、品行塑造、检察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多维度全方位帮助。帮助党员需对帮扶对象进行前期情况摸底,分析思想状况、工作状况等方面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帮扶计划报党总支备案),开展帮助工作。
结队帮扶要切实做到三个。第一,每个月交心谈心一次(做好记录)。帮助党员要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思想、品行、工作等方面的近况,帮助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指出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措施和新的发展目标,帮助其不断进步,再上台阶。第二,帮助党员每季度向党总支书面报告一次一帮一工作情况进展。书面报告内容包含帮扶对象的思想状况、道德品质、工作近况、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地方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以便党总支能够及时了解帮助活动的进展情况。第三,帮助进度半年检查一次。结队帮扶工作开展后,各党支部要经常性的指导、督促,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结队帮扶的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党总支对结队帮扶工作每半年检查一次,及时表彰先进、发现问题,促进结队帮扶工作的有序进行。

三、帮扶内容

(一)坚定理想信念,校对人生价值坐标

帮助党员通过与帮扶对象定期交流谈话,进行思想引导,帮助帮扶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校对人生价值坐标。定期纠正帮扶对象的不良行为习惯,思想上给予引领,工作上给予帮助,对不良情绪及时疏导,增强敬业、奉献精神和工作自信。

(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帮扶对象列席参加党员支部大会学习,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系列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理解,使其一心向党,不断提高帮扶对象的政治素养。

(三)强化“敬业”意识,锤炼职业道德

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检察人员都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帮助党员要从爱岗敬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办事公道、处事平和、司法为民、助人为乐、勇于拼搏、乐于奉献等方面来培养帮扶对象养成良好的检察职业道德,展示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和职业素养。

(四)以丰富的活动载体,扎实开展体验活动

不仅要能静下心来学习,还要组织帮扶对象开展走出去送服务活动,适时组织举办一些切合实际、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优秀典型党员事迹报告,并通过手机推送涉及帮助树立理想信念、人生价值目标、品德修养的文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帮扶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四、帮扶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并根据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改进,完善帮扶措施。要加强对结对帮扶工作的的指导、督促,提高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帮扶工作实效。通过帮扶活动,使帮扶对象在理性信念、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职业道德、个人修养方面达到一年小进步,三年大进步,五年一飞跃的总体目标。

 

附件: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员一帮一帮扶名单

 

 

                    中共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852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