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协王瑜副主席一行赴西充县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914日上午,南充市政协副主席王瑜带领市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主任杨长久,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到西充县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县政协副主席何朝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婧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西充县双凤镇泓源水务公司,实地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护航群众饮水安全情况,听取了检察办案人员关于案件办理情况介绍,现场查看了新自来水厂相关净水设施运行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西充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会上,陈婧检察长就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县市监局、民政局等13家参会的行政机关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王瑜副主席对西充公益诉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是政治站位高,工作方向明。西充县公益诉讼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公益保护核心,能动履行公益保护职能。二是工作举措实,办案成效好。建立健全公益诉讼工作相关机制,办理了一系列护航民生民利的公益诉讼案件,获得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人民群众的认可。三是分析问题清,相关建议准。西充对公益诉讼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可行建议,对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思路。

王瑜副主席强调:一要认识再深刻。要持续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扩大公益诉讼影响力。二要机制再健全。要进一步完善线索发现机制、办案问责机制、规范处置机制。三要责任再落实。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公益诉讼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