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法治副校长来啦!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九月,秋风飒爽,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小芳到西充县关文镇小学,为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们送去法治知识,给新学期注入法治动力。



张小芳副检察长走进该校课堂,通过游戏互动和问答方式,让孩子们能够树立法治意识,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能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检察干警罗婉君向该校学生们讲述了一堂题为我的身体我做主的防性侵法治课,生动有趣地讲解方式,让学生们记住10种可能的性侵行为,提出勇敢拒绝”“迅速离开”“告诉大人脱离危险的步骤,用智慧、法律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侵害。






随后,张小芳副检察长通过查看学校会议议程、走访学校教职员工等方式,了解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在座谈会上,张小芳副检察长再次强调了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的重要性,向教职员工分享了如何及时发现学生可能正在遭受的侵害。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法治副校长这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课,让他们更好地注重用法治的力量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