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充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3-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进一步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锻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2月20日下午,西充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波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东平出席,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违规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中省市县纪委全会会议精神,通报我院2022年重大事项填报情况。

朱东平组长对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要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把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职责意识。

二要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开展好党员民主评议,虚心听取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抓好廉洁教育。要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干警的教育培训计划,多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抓好“常”和“长”,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和潜力,让西充检察永葆良好形象。

陈婧检察长结合西充检察实际,以《自省自爱自律,勇破“心中贼”》为题,深入分析了青年干部贪腐的特征及教训,向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令人深省、引人深思的廉政党课,敲响了严守纪律、公正司法、清白做人的警钟。

最后,陈婧检察长以“自省、自爱、自律”三大法宝”,与全院干警共勉:

自省——剔“违心”守“初心”,做信念坚定的“智者”。唯有不断补充理想信念、理论思想、规矩意识的精神力量,才能确保心态意识不偏不倚、思想根基扎实有力,以坚如磐石的“初心”破“心中贼”。

自律——戒“贪心”修“明心”,做两袖清风的“行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身为党员干部,要把八小时之内的管理和八小时之外的管理贯通起来,在遇到关键之处、关键之事、关键之时始终做到自我清醒,以洁己奉公的“明心”破“心中贼”。

自爱——除“杂心”筑“恒心”,做砥砺奋进的“勇者”。作为检察干警,要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业绩观,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长风破浪的“恒心”破“心中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