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以案促教 共护明天 ——西充县检察院携手西充县教科体局 做好教职工开学培训
时间:2023-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7日上午,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召开2023年西充县暑期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会,并邀请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小芳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训。会议由西充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范珂俊主持,全县学校校长、教职员工代表参会学习。

会上,张小芳副检察长以“做好学校保护,呵护未成年人”为主题,以多个真实案例为依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学校保护”的规定,通过案例引出当前“学校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适时普及教职工应负法律责任,并对如何加强“学校保护”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健全保护制度,二是落实安全管理,三是强化保护措施,四是加强法治教育。

同时,张小芳就“学校保护”如何融入“五大保护”,新学期检校如何加强协作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明确了教职工作为“学校保护”的主体,应当在做好具体保护的同时,积极携手、助推其他“五大保护”,以真正做实、落实“1+5>6”,“1+5=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培训结束后,县教科体局党委委员范珂俊以“提高思想认识”“搞好学习讨论”“强化管理举措”三点,对本次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会进行了重点强调与部署。

此次会议,是检察机关与教育系统筑牢安全防线、构建保护体系的一次深度合作,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双长”责任制,携手教育系统、政府相关部门推动校园安全保护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