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法首当先 老师变“学生”——西充县检察院为全县教体系统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法治教育,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3月12日上午,西充县召开教科体系统行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西充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小芳受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警示专题讲座。本次会议全县教育督导组成员、学校校长、教职员工代表共140余人参加。

学法在心,守法在行。张小芳副检察长以“防范性侵,呵护成长”为主题,围绕“未成年人被性侵形势、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新特点、如何预防未成年性侵害”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强调全体教职员工在工作中要保持高度自省,认真做好“防性侵”落实工作;呼吁广大教师“学法为人师,行法为世范”,真正做好学校保护,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授课老师们甘当“学生”,认真聆听,专心笔记。张小芳副检察长以丰富的内容、深刻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教师们正人先正己,常怀敬畏法律之心,提升师德,筑牢师魂。

下一步,西充县检察院将一如既往,继续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立足办案中发现的问题,持续加强检校合作,共同织好这张强有力的保护网,让每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蕾,都向阳而生,灿烂生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