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成立应急法警队
时间:2021-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强化警务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妥善地处置好各类突发情况。近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以原法警大队为基础,抽调各部门青年干警21名成立了“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应急法警队”。



应急法警队成立后,西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从职能定位、人员调配、正确履职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交流,强调了新形势下加强法警队伍建设,强化警务保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应急法警队在刑事检察、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信访维稳以及检务保障等八个方面的具体职责,教育引导法警积极主动融入司法办案,切实发挥好“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的职能作用,为西充检察工作创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运行环境。
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将从集中演练、针对演练、系统练兵、实战演练等四个方面加强对法警队伍的能力培训,不断提升法警队伍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素能,进一步提升法警队伍警务技能和教育训练的实战化、规范化水平,争取人人能够做到“教科书”式执法,为西充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