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西充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时间:2022-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维护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总体环境,杜绝脱管、漏管、虚管,春节前夕,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司法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10个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执法监督。



期间,联合检查组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近期社矫工作的详细情况;现场查阅执行档案,重点对在矫人员的入矫、走访、学习劳动、请销假等重点环节进行仔细排查;随机抽查个别社矫人员定位情况,查看是否存在人机分离,不假外出情况,充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针对现场发现的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检查组成员以记录表的形式逐一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及时对照整改。同时,提醒司法局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务必加强对在矫人员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宣讲,确保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管控到位。






此次联合检察,更加精准掌握了社区矫正工作与社矫人员的动态情况,进一步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力度,有力的保障了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