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把爱带回家”-西充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2-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125日,西充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西充县晋城镇、南台社区、常林乡妇联专职副主席、50余名困境女童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西充县妇联主席王武蓉、副主席唐怡君向困境女童及家长传达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勉励孩子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并为在场困境女童发放助学金。西充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向困境女童及家长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同时,结合自制宣传小视频及身边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在场所有人带来了一堂预防性侵、网络防沉迷、安全教育知识的法治课。课上,西充县未检干警还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并向现场困境女童发放法治宣传书籍。






课后,困境女童纷纷表示,将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更加努力读书,以我之微光,铸祖国之荣光。西充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更多未成年人成长的道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