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闻令而动,西充检察助力社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时间:2022-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年好!我们是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今年咱们社区被纳入了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域,不放烟花爆竹也能过个好年!大年初一,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就在向社区居民普及烟花爆竹禁放知识。

新年伊始,年味儿正浓。为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西充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院应急法警队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选派干警下沉到大田坝社区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值守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劝阻违规燃放行为,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西充检察院应急法警队的队长,杨学平几乎参与了整个春节期间的巡查值守工作。巡查的任务紧、时间长,再加上又是在春节假期间,杨队为了减轻其他干警的负担,主动担起责任,放弃了共享天伦的时间,日夜奋战,直到凌晨12点半工作结束。在寒风中,他始终坚守岗位,耐心向社区居民解释政策,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不管是白日还是深夜,大田坝社区的每一条小路都留下了他繁忙的脚印。

 



第二检察部的庞定波是本次下沉社区年龄最大的干警,57岁的庞叔主动选择了在大年初一这天值守巡查。本来天气就寒冷,到了下午又开始下着丝丝小雨,等到了夜间就只有几度,寒风刺骨的刮,同行的年轻人都受不了这恶劣的天气,但庞叔作为几十年的老警察,不畏严寒,咬牙坚持作战,强大的信念感让他一直持续工作到当天的任务结束,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承诺。










第三检察部的范超凡刚刚做了父亲,今年本是他的小家度过的第一个春节,接到通知后他立刻安顿好家人,赶来执勤;曹玮、杨艳琳、张小芳等检察官母亲才从繁重的工作中抽身,但为了响应号召,放弃了难得的亲子时光;家住外地的何映岑、李海南、张丽昕等干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赶回西充参加巡查工作……整个春节假期间,应急法警队的干警们不惧严寒,坚持每日在岗,除了日常的巡查值守,还主动深入社区向社区居民普及相关禁放知识、宣传禁放的重要意义,让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应急法警队全体干警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不畏难,积极配合下沉社区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