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到西充县院调研重罪一体化审查工作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适应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工作需要,有效提高办案质量和工作效率,近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朝辉一行来到西充县检察院调研重罪案件一体化审查工作。座谈调研会议由副检察长张晓波主持,第一检察部主任张小芳,副主任杨艳琳、呼威霖,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南及第一检察部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西充县院汇报了落实《重罪案件一体化审查实施办法》的相关情况,从提前介入入手,贯穿批捕、起诉等各个环节落实一体化审查要求,并同步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等工作。通过办理重罪案件,干警极大地拓宽了办案思维,提升了办案能力,达到了以案带训的良好效果。调研组一行就《重罪案件一体化审查实施办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西充县院参会人员在案件质量、司法效率、司法责任制、诉讼监督、检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朝辉主任对西充县院重罪一体化审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一是一体化审查通过上下协作,发挥上下两级优势,形成合力,达到上下协同、两级联动的良好办案效果;二是通过一体化办案,大大提升了基层院业务骨干办理重大犯罪案件水平;三是有利于发挥捕诉一体优势,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吴朝辉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典型案例,加强分析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南充重罪案件一体化办理经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