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坚持问题导向 促进能动履职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8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态势分析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检察业务绩效考核指标变化、负向指标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措施。



 

会上,第三检察部针对省院最新修订的《四川省检察业务核心指标》,从指标类别更全面、指标设置更合理、指标项目更细化、通用指标要求更高等六个方面重点进行详细解读。针对四川省新的检察绩效考核方式,从考核框架体系、权重、加减分项目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各业务部门对比分析检察业务数据,梳理业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

 

 

 

为了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发挥优秀法律文书的示范和带动效应,会上还对出现负向指标问题的案例进行剖析,对释法说理优秀文书进行分享,参会的员额检察官代表、中层干部进行逐一点评。

通过业务态势分析和个案互动点评,与会人员全盘掌握各类业务数据趋势, 分析具体原因,把业务数据转变成指导业务办理和工作推进的重要抓手,为2022年全年的工作部署提供参考。




陈婧检察长指出:检察业务态势分析会,就是要分析研判业务数据,深入挖掘检察业务数据价值,以问题为导向,促进能动履职,进一步服务领导决策和各项工作。

一要培养指标意识。高度重视检察业务核心指标运行态势和绩效考核新变化,紧跟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工作质效的要求,争取各项工作保持高位运转。

二要培养案例思维。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和优秀法律文书的指引作用,促进我院检察业务办理和典型案例写作互相融合,提高典型案例成果转化率,努力营造全院办好案、出精品的良好氛围。

三要培养全局观念。各部门团结一致,通力协作,凝心聚力,承担起检察绩效考核的责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