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以公开促公正丨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案件集中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及省、市院的相关工作要求,深化检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检察服务水平,329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对3件拟相对不起诉刑事案件、1件公益诉讼案件、1件刑事申诉案件举行集中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代表、行政机关技术专家、值班律师、村委会代表等受邀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现场,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并就案件事实的审查认定、法律适用及拟处理意见作了一一释明,犯罪嫌疑人、当事人、值班律师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听证员对相关人员提问并发表意见,让当事人把事说清,让听证员把理辩明。听证员结合案件事实、证据,在综合考虑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后,一致表示同意检察机关的拟处理意见。





听证会结束前,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和当事人进行了训诫教育和法治宣传,以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正义不仅要实现,而且要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方式实现,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将秉持应听尽听办案理念,持续推进检察听证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