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园长”“法治副园长”“双长”携手护航幼儿园校园安全
时间:2022-04-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根据西充县人民检察院、西充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副校长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落实校(园)长”“法治副校(园)长”“双长责任制,2022329日上午,西充县检察院联合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部分幼儿园校内食品安全及校外周边市场环境进行了检查。




在县城红黄蓝晨曦幼儿园,法治副校(园)长何春燕与幼儿园园长就幼儿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等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随后,园长”“法治副园长”“双长及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幼儿园食堂区域,对工作人员相关证照、食堂抽样留检记录台账以及食堂仓库卫生安全进行了检查,确保学生在校内的食品安全。同时,双长协助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校外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针对可能威胁未成年人健康安全的临期商品、三无产品、五毛零食等,要求有问题的商家立刻予以整改,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未成年人学校保护,从幼儿园抓起,一个也不能少。今后,西充县检察院法治副校(园)长们将联合辖区内校(园)长们,切实履行双长责任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校园保护防火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