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监检衔接再加强 互派交流谱新章——西充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监检协作联席会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案质效,强化监检衔接协作配合,4月20日下午,西充县纪委监委、西充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监检协作联席会,县纪委监委在家班子成员、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婧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波宣读了《监检互派干部交流学习工作机制(试行)》,县检察院政治处、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分别介绍互派人员基本情况,派出、派入室、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作了业务交流,双方还就一号检察建议及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婧表示,县纪委监委和县检察院在全市率先建立了监检互派干部交流学习的工作机制,这既是监检协作工作的西充新篇章,要强化学习交流,增进互助互信。

陈检指出,检察院与纪委监委一直是反腐倡廉工作战线上的亲密战友。看今朝展未来,通过常态化的工作交流和人员互派,做到互联互通、互学互助,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良好工作格局。

陈检要求,要深入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倒排工期,稳步推进。同时,要及时提炼监检互派的经验做法,擦亮监检协作的西充底色。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刚强调,西充县监检互派是相互支持、增强反腐败斗争合力的生动体现。也是基于监检协作的必然之举,是能力锻炼提升的宝贵机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