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 开展司法救助线索摸排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拓宽司法救助线索来源,提升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的精准度,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调整司法救助工作思路,变“等案上门”为“主动下沉”,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契机,深入校园摸排司法救助线索。

 



近日,西充县院全体员额检察官作为“法治副校长”深入县内城乡中小学,开展进校园活动。在座谈、走访了解在校学生整体情况后,向师生宣讲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政策并发放《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权利明白卡》,加大学校师生对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制度的知晓度。目前,搜集到相关司法救助线索2条。

 



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将与乡村振兴局、民政局、妇联等部门联系,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拓宽司法救助线索来源,提升司法救助工作质效,把这项“为民服务工程”做细做实,确保实现司法救助“一个都不能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