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西充院“充锋”经济犯罪办案团队在行动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以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为护航新时代社会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精准高效地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结合全省检察机关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打造了一支讲政治、业务精、凝聚强的经济犯罪专业化办案团队——“充锋经济犯罪办案团队。



该团队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两名检察官,以及一名检察官助理和两名书记员组成,团队成员先后获得南充市优秀公诉人、个人三等功、市级先进个人等荣誉。团队成员秉承精准打击经济犯罪,全力维护经济秩序、用心护航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办案理念,结合司法办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该团队成立以来,针对在办理四川省住建系统受贿窝案过程中发现的全省住建系统普遍存在的行政审批管理漏洞,提请省检察院向省住建厅发出检察建议,为全省范围内堵住社会治理漏洞、维护建筑质量安全贡献检察智慧,该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精品案例;团队办理的凤凰燃气等8家企业非法经营案,帮助涉案企业解决燃气许可证审批问题的同时,保障了15000余户居民正常供气服务,被四川省检察院评为保护民营企业典型案例;办案与追赃并重,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集资群众成功挽回损失3000余万元;成功办理美酷集团传销案、“9.15百姓互济‘1+1’致富平台特大传销案、国脉平台传销案等一批在当地有重大影响的传销案件,有力维护经济社会秩序。




充锋团队将继续全面充分履行经济犯罪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合规,充分运用法治手段护航民营经济,为南充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充检察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