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高规格 全覆盖 南充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西充站反响热烈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613日至617日,西充县开展了由南充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充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主要针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或监管职责人员、普通群众开展,共计四场。



首场宣讲在西充县广电演播大厅内正式开幕。本场宣讲活动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诚主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洪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碧琼,县政府副县长李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兰耀,县政协副主席何朝广,县法院院长罗勤阳,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婧出席活动。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辖区内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医护人员代表,酒店、网吧、歌城等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平宣读了县委书记张光全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作出的批示。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同心护蕊预防性侵专题宣传片,宣讲团成员以《防性侵 助成长 共织未成年人保护网》为主题,分析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认识误区、监护盲区、监管漏洞等问题,呼吁全社会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六位一体保护格局,织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帮助未成年人远离性侵、远离伤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洪波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宣传阵地,扩大宣讲覆盖面,引导家校共育,强化监督检查,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从严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要齐抓共管,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台阶。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真正做到启蒙不缺席、成长不缺席、监管不缺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