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新角色!西充县人民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持证上岗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借助外力,用好外脑’”,为贯彻执行最高检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深化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623日上午,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住房建设、自然资源、食药监管等领域的行政执法专家、技术骨干接受聘请成为西充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并正式上岗。聘任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波主持。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玮组织学习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俊宇宣读聘任决定。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婧委托,常务副检察长张晓波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第一检察部主任杨艳琳、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何映岑、第三检察部主任呼威霖分别作业务介绍,并表示将以特邀检察官助理为联系纽带,进一步深化与行政机关的交流合作,多维度、深层次提升执法司法协作水平和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更好服务保障西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进行发言,一致表示将不辜负西检重托,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从事领域的专业优势,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相关工作。




最后,张晓波副检察长代表西检党组及西检全体成员向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感谢,并就今后如何开展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交流了三点意见:



01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团结协作

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同时发挥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协作互动的联络员作用,推动西充县行政+检察模式建设,勠力同心,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02发挥专业优势,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要尽快进入特邀检察官助理角色,熟悉工作职责,积极参与会诊,做好解疑答惑的参谋员,同时传递西充检察正能量,做好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宣传员

03严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树好形象

要遵守检察办案纪律,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恪守十个严禁,保守工作秘密。同时,牢固树立公正理念,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敬畏党纪国法,树好自身形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