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期末季,法治副校长对师生有话说——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检校双长责任制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及教育工作者法治观念,构建同向发力,多方共建的和谐、安全校园环境。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波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受邀前往西充县张澜学校,与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



作为张澜学校的一员,我希望能多一点像今天这样和各位老师的交流机会,听一听你们对于法治的需求,一起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张晓波副检察长首先参加了西充县张澜学校初中班主任会议,就 法治副校长工作意义,加强检校法治教育合作,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和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强调班主任作为守护校园安全的关键少数,应当主动担当重任,将法治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到学校教育实践中。




会上,西充县张澜学校特聘张晓波副检察长为该校6名学生的成长导师,为学生提供法治、生活的双重引导,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同学们好,很荣幸能够成为你们成长道路上的助力官,未来,我会和你们多沟通交流,向老师了解你们的情况,为你们排忧解难。聘任仪式后,张晓波副检察长与受导学生进行了首次见面,面对进入青春期稍显拘谨的同学们,张晓波副检察长耐心地了解了每个人的基本情况,鼓励他们说出成长烦恼,引导其树立法律意识,抵制不良行为,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向同学们赠送法治书籍。




随着双长责任制的持续推进,法治副校长入校协同履职已形成常态化。今后,我院法治副校长们将持之以恒、深耕细作,与学校齐心发力,当好西充县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者、成长引路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