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充锋”办案团队:开展公开听证业务培训 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能力
时间:2022-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充锋办案团队通过召开业务培训学习会,邀请公检法队伍专业人员、自主开展学习等方式提升团队办案能力。近日,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听证应听证尽听证的要求,强化办案公开性和透明度,彰显司法威严和检察温度,充锋办案团队为西充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带来一场关于公开听证业务的培训学习会。



会上,充锋团队杨红检察官领学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人民检察院羁押听证办法》,并对公开听证适用的案件类型、程序、操作步骤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总结出做好公开听证工作需要做到的三心




培训学习期间,各办案组对公开听证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杨红检察官对各办案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培训,各位干警熟悉了公开听证工作的规范流程、了解了听证工作的目的和方式方法,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依法规范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提供了支持。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充锋办案团队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两名检察官,以及一名检察官助理和两名书记员组成,是一支讲政治坚、业务精、凝聚强的经济犯罪检察专业化办案团队。团队成员秉承精准打击经济犯罪,全力维护经济秩序、用心护航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办案理念,结合司法办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