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对看守所夏季安全监督
时间:2022-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至中伏时节,酷暑高温持续多日,为切实做好夏季监管场所监督工作,729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刑执部门联合未检部门,共同前往西充县看守所开展执法、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检察干警深入监区,实地进行检察监督。在监控室,现场调度收押、提押、后勤等重要岗位的运行情况,了解看守所整体运转和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备勤情况;在医疗室,通过检查医务室防暑药品的配备,听取医生关于中暑救治的预案措施介绍;在伙房现场检查饮食卫生安全和食品留样制度的落实情况;通过监控,查看监室内及放风场所的通风、用水排水畅通情况。






同时,为有效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规定,检察干警对酷暑下在押未成年人的羁押环境、学习开展情况、饮食条件及医疗保障是否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进行重点监督,确保在押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