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检察蓝”+“火焰蓝” “蓝蓝协作”共筑消防安全屏障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公益诉讼检察与消防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推动检消协作机制落地落实,921日上午,西充县消防安全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联席会在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晓波,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稼勋和检消协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晓波副检察长、陈稼勋大队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消防安全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双方就如何结合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检消协作与配合进行座谈。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履职。消防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深化落实好检察蓝”+“火焰蓝工作协作机制,切实把消防安全事故隐患作为检消协作的重点,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消防监督治理效果。

 

二要深化协作,促进工作。以《实施意见》为根据,以三重一文为重点,充分发挥检消协作机制的优势作用,依法能动履职,强化检察机关与消防救援支队的常态化协调配合,共守消防安全生命线

 

三要抓出成效,创建品牌。针对社会舆论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消防安全问题实行协作查处,让问题倒逼责任落实,着力形成横向协同协作纵向压力传导结合的良好工作态势,以实际的行动、实在的效果来充分展现检消协作成果。

 

四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依托传统纸媒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以预防教育、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公益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检消协作机制的建立,标志着检察蓝”+“火焰蓝蓝蓝协作共护消防安全机制常态化运行。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以法治方式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共筑消防领域安全屏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