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看守所监督检察工作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一假期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排查和消除监管场所安全隐患,927日下午,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玮带领刑执部门和未检部门干警,共同前往西充县看守所开展节前执法、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曹玮副检察长一行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听取了看守所民警就监所疫情防控、在押人员基本情况、留所服刑罪犯管理、日常监管、安全防范、警力配备等相关工作的介绍,并就在押的重点风险人员进行分析研判。




检查结束后,曹玮副检察长就进一步加强看守所安全监管作出三方面强调:一是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管控措施,把好人员、物资进出口关。同时正值换季时节,要严防各类突发疾病,多预防、多巡诊,发现健康状况异常人员及时跟进,规范处置。二是要有力有序管理好监区在押人员。严防牢头狱霸现象的发生,要对不同情况、不同人员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管理教育,促进监所安全稳定。三是要坚定坚决保障好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务必常态化落实食品留样、医药储备、监区卫生等工作,保障在押人员生活、卫生权利,切实维护在押人员的生命权、健康权,促进提高监管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