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金秋九月,“未”你护航——西充县院开展“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副校长工作的通知》,切实履行校长”“法治副校(园)长”“双长责任制,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20229月,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园)长深入校园,送上开学第一课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法治副校(园)长们提前就学生特点、法治需求与校方进行沟通,并精心制作针对性课件。在活动中,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学生普及了未成年人法定权利、预防性侵与校园暴力等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学生用法律思想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沐浴法治的阳光。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乐意接受这样的课堂,在学会自我保护知识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加乐观地面对成长中的困难,用善良的心去热爱生活。




课后,法治副校(园)长向学生们发放法治宣传小卡片,让学生们将自己听课的感想、疑惑,遇到的问题写在卡片上。通过卡片上的小秘密法治副校(园)长们详细了解到学生近期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并就学生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同时提取同学们想要了解的法律知识,作为素材积极筹备下一次的法治课堂。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切实发挥了法治副校(园)长的职能作用,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助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了坚实力量。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园)长将继续履职,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确保法治宣传不落一人、法治教育确有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