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西检
西充县检察院开展节前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专项检察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保障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928日、29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玮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先后对全县9个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察工作。



在实地走访司法所的过程中,检察干警首先听取各基层司法所负责人关于本所社区矫正情况的汇报,再仔细查阅基层司法所在册社区矫正人员信息档案、人员报到、集中学习、公益服务等接受日常教育管理资料。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手续是否齐全、暂予监外执行程序是否依法依规,确保无脱管、漏管等情形。同时,按比例随机抽查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通过电话抽查+微信共享实时位置模式对社区服刑人员当前所在地进行对比,核实其实时位置,防止不假外出行为的发生,并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自觉主动接受社区矫正机构的管理。




在此次专项检察活动中,检察干警对发现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提醒各个基层司法所在国庆、二十大期间,务必密切关注在矫人员思想动态,抓好高风险、重点人员分析研判工作,时刻了解掌握重点人员的现状和动向,发现不稳定苗头性信息,及时预警,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下一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监督职能,创新监督形式,细化监督措施,加强与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