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唐恒博检察长为全院干警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领导率先垂范、先学一步的带头作用,10月21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恒博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西充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讲课中,唐检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历史背景,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关系以及核心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纵古论今,以史例和数据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对于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唐检强调,当前正处于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并就如何在这种形势下开创西充检察工作新局面,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检察道路自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

  二要坚持人民中心,践行司法为民。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维护人民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坚持深化改革,谋求转型发展。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检察工作,不断拓展监督范围,丰富监督手段,增强监督刚性,切实维护法律统一、尊严和权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办案为视角,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检察建议等方式,积极参加社会治理,为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四要狠抓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为方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政治素质、业务素能和纪律作风建设,展现西充检察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