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新作为新成效助推西充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2日,西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曹华光,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程红星,市院干部处处长蒙洪平,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西蓬,副组长陈国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谢君伟到会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恒博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与会领导一一进行了点评发言。
  县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西蓬点评时指出,西充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班子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自我剖析有勇气、有深度;相互批评动真格。希望对标对表,整改到位,切实达到巩固、提高的目的。
  程红星组长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他指出,检视问题深入具体、从严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接受意见虚心诚恳。希望按要求认真整改,持之以恒抓落实。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曹华光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他指出,会议主题鲜明,准备认真;检视问题有深度,剖析原因有高度;思路清晰,整改方向明确。并提出了四点要求:深化学习举措,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搞好主题教育活动效果宣传,做好学习效果评价;将主题教育活动制度化,进一步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实现西充检察的跨越式发展。
  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恒博表示,院党组将虚心接受和采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将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班子建设,强化整改工作责任。夯实检察事业的根基,为西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