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南充市院成功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 2017-12-0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2日上午,南充市院成功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关工委老领导、市妇联负责人、市综治办、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代表受邀出席了发布会。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南充日报、南充电视台等十家新闻媒体到会。本次发布会由南充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敏担任新闻发言人,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志瑢主持了发布会。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敏向到会的新闻媒体通报了近三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大力推进未检专业化建设、努力开展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和帮教工作、全力实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情况。 

      顺庆、仪陇、营山、蓬安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分别介绍了顺庆区院“梧桐树工作室”团队及开展“检察机关+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帮教工作,仪陇县院“护苗人”团队及自主开发的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营山县院“知心姐姐”团队及“5+1”帮教工作和“互联网+”法治教育宣讲工作,蓬安县院“代理检察官妈妈”团队及法治教育基地。由未检干警、公益人士、爱心企业家、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的“梧桐树工作室”、“护苗人”、“知心姐姐”、“代理检察官妈妈”四个优秀未检团队代表应邀到现场与媒体记者见面,通过新闻媒体与未检团队代表零接触,进一步加深媒体记者对全市未检队伍的良好感受。 

   在记者提问环节,四家媒体记者分别提出的仪陇县院自主研发的未成年人犯罪预警平台具体功能,顺庆区院为涉罪未成年人搭建工作技能、德育教育、文化知识、亲职教育培训平台的初衷,营山县院“知心姐姐”团队“四三工作机制”的具体内容,蓬安县院牵头建立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具体功能划分和管理方式等问题,当场得到逐一、全面答复,媒体记者和参会嘉宾以热烈掌声肯定。 

  发布会上,播放的仪陇县院拍摄的微电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通过两组根据实际案(事)例改编的故事,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在场人员。市院还向媒体记者和参会嘉宾发放了《南充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15.1—2017.6)》,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本次新闻发布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得到与会嘉宾和媒体的充分肯定。与会媒体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后纷纷表示以后要密切联系、及时宣传南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人大代表、南充白塔中学校长、党委书记蔡礼儒对南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要与检察机关紧密协作,加强学生法治教育。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