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川东片区电子证据大比武在南充市院举行
   作者: 2019-11-0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0 月 29 日—30 日,全省检察机关川东片区电子证据专业现场勘验及出庭质证大比武活动在南充举行。川东片区所辖南充、巴中、广安、达州 4 市检察机关分别派出队伍参加比武。此次大比武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庭审实质化改革要求,以赛促学,切实提升检察技术人员的现场勘验和出庭质证能力,为检察办案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聚焦比武现场,各参赛队伍紧张有序的准备着......

 

指挥员现场指挥分工

 

各参赛队伍有序进入现场,进行现勘比武

 

现场保护,设置警戒

 

 

穿戴防护用具

 

 

各组现场勘验,提取物证

 

 

各参赛队伍制作现勘笔录、电子物证检验报告

 

 

专家评委为现场勘验比武队伍评分

 

 

各参赛队鉴定人在模拟法庭出庭质证,接受公诉人、律师、辩护人及具有专门知识的人的当庭询问

在出庭质证比武结束后,5 名特邀专家评委就此次比武活动进行总结点评。专家们表示:此次举办川东北片区比武活动对进一步落实鉴定人出庭制度、促进法院庭审实质化改革有重要意义。专家们指出:搜集、检验证据要注重程序规范、保存规范,切实做到证据的合法性、科学性、关联性。专家们建议:要提高现场勘验意识,注重勘验程序规范;电子证据检验报告的标准引用、硬件、软件的正版授权要符合国家行业标准。

全体参赛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南充市院获一等奖,广安市院获二等奖,巴中市院、达州市院获优秀奖

省院检察技术部副主任陈猛在比武结束后的总结大会上指出:通过此次全省检察机关川东北片区电子证据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现场勘验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鉴定人出庭质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赛出了水平,取得了实效。但同时也暴露出许多问题和不足。接下来全省检察技术干警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更新知识,把此次比武当做提高业务水平的契机,做到与时俱进,切实找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