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 2022-03-2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压实未成年人保护责任,形成全社会关注保护青少年的合力,由南充市检察院承办的全市“同心护蕊”防性侵巡回宣讲活动进入筹备阶段。活动将以巡回宣讲和公益广告、专题片展播等形式,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监管职责人员以及社会大众等不同对象进行宣讲。

   3月17日下午,市检察院举行宣讲活动筹备工作启动仪式。“同心护蕊”领导小组、筹备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领导小组组长罗乐出席仪式并讲话。

   罗乐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巡回宣讲的重要意义。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尤其是性侵犯罪仍呈高发态势,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体系”发展参差不齐,“一号检察建议”提出的各项制度还没有完全落实。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坚持能动履职,通过巡回宣讲向未成年人宣传防性侵知识,向学校、宾馆等负有监管职责的单位宣传法律责任,用典型案例震慑犯罪,用“我管”促“都管”,推动全社会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罗乐要求,要以求极致的精神抓好宣讲活动筹备工作。要通过巡回宣讲,在以往的基础上,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大家要充分利用好此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力的机会,充分展示检察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蔚要求全体工作组同志:一是责任重大,不辱使命;二是团结协作,成功有我;三是挑战极限,背水一战;四是严格要求,遵章守纪。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