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2017-02-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以后,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和省院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促进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155发展战略”在全市检察机关的落实落地。

  在市院,先后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干警大会、支部学习会、专题讨论等方式,组织全院干警认真、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积极对接检察工作实际,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永刚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关键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全市检察系统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检察干警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努力为全市“155发展战略”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对全市检察机关如何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周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新的制度利器,推进了党内生活和党内监督的规范化、程序化,昭示着管党治党建设党踏上新征程,尤其是《准则》通过列举“负面清单”的形式亮出了红色底线,作为履行国家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勇担重任,严格自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在自我净化和自我完善中推动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二要令行禁止,民生为首。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命运所系,全市检察干警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的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向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立党民为首,紧紧围绕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全心全意服务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到精准服务“155发展战略”,携手全市人民共建美好蓝图。三要全面部署,细化措施。全市检察干警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履职尽责,主动把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贯穿于服务保障“155发展战略”始终,进一步理清、完善、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狠抓执法办案,狠抓纪律作风,狠抓队伍建设,奋力续写检察发展新篇章,努力让全市人民在推进“155发展战略”中更有获得感、归宿感和幸福感。

  在顺庆区院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何晓荣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进一步促进顺庆检察工作勇争一流、建功立业。一要服务全区高速优质发展。严格按照“155发展战略”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抓履职,着力在服务经济保发展,维护稳定促和谐上下功夫,在服务非公经济、预防项目腐败、关注民生保障、护航绿色发展等方面重点发力。二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紧紧围绕检察改革、科技强检、阳光检务、社会治理和公益诉讼等工作,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吹响服务号角,打造检察工作品牌,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三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紧紧扭住以党建促队建、走“内涵式”党建之路、提升文化育检水平,打造一支政治、业务、责任、纪律和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更好护航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嘉陵区院:该院坚持“四个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工作动力,盘活队伍活力,持续推进全区检察事业蓬勃向好。即:坚持将会议精神与当前检察工作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从严治检紧密结合,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确保全区检察干警更加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全面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

  在阆中市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对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个走在前列”的明确要求。一是贯彻会议精神走在前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南充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阆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二是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院领导及党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检察业务工作,大力推动工作创新,引领推动全院工作向前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走在前列。充分发挥院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全院干警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强劲的战斗力。

  与此同时,南部、蓬安、仪陇等院也积极行动,先后提出要求,认真开展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