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永刚深入嘉陵区院、顺庆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2017-02-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5日至16日,南充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永刚在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敏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嘉陵、顺庆进行调研。

  15日,周检一行与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在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等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察看了吉利新能源商用车、丝纺服装产业园金富春公司、燕京啤酒和凤垭山天乐谷景区等部分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认真了解了各重点项目未来发展规划和目前建设进度。最后, 周检与廖伦志常委一行来到嘉陵区院,视察了该院办案与专业技术用房建设工作、办案工作区、三级远程接访系统、测谎室、案管大厅等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该院就近年来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的专题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和“两房”建设,有效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建议。座谈中,周检首先对嘉陵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殷切希望嘉陵区院牢牢把握争当全省先进的远期目标、跟上全市争创“科技示范院”步伐的中期目标,立足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扩大格局的近期规划,主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服务。要切实把握好“稳定”和“发展”的关系,在意识上、行动上、方法上努力实现“三个更大作为”,当好发展的“服务员”、企业的“护航员”和环境保护的“监督员”;二是抓好落实。把预防、打击、扶贫攻坚等重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硬措施落实硬责任,确保上级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宣传。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充分利用全媒体讲好检察故事,唱响检察声音、传递法治正能量,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四是抓好提升。积极顺应司法改革发展形势,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加强全日制法律专业人才招录和现有队伍职业素能提升,切实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五是抓好主业。要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惩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行为,探索民生领域公益诉讼等,促进嘉陵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要通过扎实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完善对限制人身自由司法措施和侦查手段的检察监督,切实加强人权司法保障。

  座谈会上,廖伦志常委对嘉陵区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班子团结一致、队伍战斗力强、组织机构精简高效、工作开展有序有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立足市委“155”发展战略和区委“五大目标”布局谋篇,找准切入点,强化检察服务。二要继续坚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要高举旗帜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提升司法权威。三要继续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要围绕中央反腐形势,在检察业务建设,特别是查办惩处腐败上,深入开展惩治和预防脱贫攻坚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推进廉洁扶贫、阳光扶贫,严防扶贫项目资金“跑、冒、滴、漏”,让每一分钱都落入贫困群众的口袋。持续加强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预防净化,及时介入,加强监督,确保工程项目建设廉洁高效进行。四要继续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克服案多人少的问题,发挥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和现有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多角度提升队伍能力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专业精、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检察队伍。

  16日,周检一行在顺庆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顺庆区城乡建设、工业园区以及三国文化廉政教育基地等民生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详细听取了顺庆区相关部门同志关于顺庆区城乡规划、工业强区、三国文化廉政教育建设等情况。

  最后,周检一行来到顺庆区院,在视察该院办公办案场所并详细听取了该院的工作汇报后,周检认为,顺庆检察院班子团结、队伍整齐、工作有力。对顺庆区院下一步工作,周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主动融入大局,找准服务发展的着力点。努力将执法办案与服务市委“155发展战略”和顺庆区“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严格禁止就案办案而不考虑稳定和发展;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找准忠于法律的立足点。坚持接受党的领导,是检察机关履行宪法职责、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举措,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三要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找准争创一流的基本点。深入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学先进、争一流的工作氛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熟、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确保案子不出问题,干部不出问题;四要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要认真分析研究顺庆城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非吸”案件不断出现等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不断强化“非吸”案件办理,并在妥善处理好“非吸”案件导致的社会稳定和金融风险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