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永刚深入营山调研并征求辖区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作者: 2017-02-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13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永刚一行深入营山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南充巨星通旺农牧有限公司、义丰亨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营山红油厂、营山五四机械厂调研指导,并与营山县10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就《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营山县政法委书记李虹波、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伟陪同调研座谈。

  在上午的调研中,周永刚强调:“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机关将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坚持平等保护原则,主动适应非公经济发展需求,充分运用司法手段保障行业空间优化布局,坚决杜绝因办案方式不当把项目查丢了、把资金查跑了、把企业查垮了,正确处理办案和发展的关系;检察机关要依法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精准服务,持续发力,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他还要求营山检察院在服务发展大局、优化发展环境和提升发展成效上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良好的非公经济发展环境”。

  下午的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大家纷纷表示,过去的五年,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大局稳定、惩防职务犯罪、刑事诉讼监督、刑罚执行监督、行政诉讼监督、规范执法行为、狠抓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报告求真务实,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检察工作的同时,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许多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在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依法治理校园欺凌事件、加大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预防力度、化解基层社会矛盾、宽严相济地处理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周永刚表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肯定就是对我们的鞭策,对检察工作的建议就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检察工作点滴进步与发展,与各位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密不可分,我们一定逐项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工作报告中,并贯彻到明年检察工作部署中去。今后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积极拓宽联系群众的新渠道,更好地接受外部监督特别是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