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市院党组召开2016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7-02-16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3日下午,市院党组召开2016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决定》以及市委和省院的要求,结合班子及班子成员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市纪委副书记王瑜,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勇及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部分领导到会指导,市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院党组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然后由周检代表市检察院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查找了21个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周检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了各位同志的批评。其他党组同志也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中,每名班子成员都直奔主题、直面问题,都坚持实事求是,站在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立场,严肃认真、较真求真,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加了油、鼓了劲,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经过认真查看资料和亲身参与,到会指导领导一致认为,市检察院不但班子团结和谐,规则意识强,有凝聚力,有向心力;而且队伍精气神好,有激情,有战斗力。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整个氛围热烈、团结和谐、真诚实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匡科既对市检察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又对开好会议寄予了厚望。他指出,班子民主生活会就是要谈问题、解决矛盾、促进工作;要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要遮遮掩掩、欲说还羞;要直面问题、真诚相待,发言直奔主题、掏心窝、捞干货。在会议进程中,匡书记先后11次点评,点对点指导到位,既对市检察院班子、对班子成员个人提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又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分析了检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市委“155发展战略”目标给出了“南充答案”。他强调,目前市检察院党组最应该思考的问题有三个:一是如何对接改革?改革的大方向是明确的,基层应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但如何对接好每一个细节,如何把改革的红利融入到眼下的工作开展,这就是手艺问题,考验的是市检察院党组一班人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希望市检察院党组提早研究,作好充分准备,让改革落地落实。二是如何把队伍带活?全市检察机关有七百多人,市检察院也有一百多人。人多力量大,但力量来源于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市检察院党组应该思考如何将现有的人员盘活,将每个人的正能量都激发出来,形成最大的合力,推动检察工作向上向好向前。三是如何服务好当前大局?南充的三个“决战全胜”已全面拉开,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对接作好服务。而眼下最紧要的是跟进村“两委”换届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强化与纪委协作,动起来、走出去、作好指导,防止拉票贿选事件的发生,加大预防和查办脱贫攻坚职务犯罪案件,主动介入到重要工程项目中,保证工程优良、干部优秀。

  最后,周检代表市检察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说,2017年市检察院将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职,创新发展,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抓班子带队伍,以党建促发展,坚决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核心意识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自身思想、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的方方面面;二是深入践行党章要求,确保对党绝对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把对党忠诚落实到法律监督工作上,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三是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观大势、掌全局、议大事、抓大事的本领;四是带头崇尚实干,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155发展战略”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五是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