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头条
南充市院绘制学习宣传路线图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
   作者: 2017-11-07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市检察院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为了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送到基层,传送到一线,传送到党员干部的心中,市院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了机关的学习宣传工作,从重点任务、学习宣传方式、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突出重点任务  

  一要紧扣“三大主题”,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联系点、贫困村、重大项目和企业等基层一线,采取讲党课,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院坝会、到农民夜校上课等形式,带头宣讲政策、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突出“三个坚决”,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坚决做好维护稳定和信访工作,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坚持“三个着力”,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热潮,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切实开展对瓦窑嘴村的结对帮扶,全力推动“百日攻坚”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决战决胜。  

四要狠抓“三个到位”,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注关切,多办得民心暖民心的实事,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把“走基层”的过程转化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过程。  

二、创新学习宣传方式  

  一是召开市院党组、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由领导干部担任中心发言人,带头深入宣讲党的伟大历程、光辉成就、宝贵经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领机关学习热潮。  

  二是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谈成绩、谈变化、谈愿景”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开展深入讨论,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驻市院机关帮扶村-嘉陵区木老乡瓦窑嘴村,经常性地开展“聊一次家常、做一顿饭菜、扫一次庭院、理一次内务、讲一次政策、办一件实事”等“六个一”活动,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感恩奋进、艰苦创业、脱贫争先教育,增进与困难群众的感情。  

  四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到江村坝社区开展义务巡逻、政策宣传、义工服务、困难户慰问、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加强社区治理,营造良好氛围。  

  五是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活动,由机关领导同志牵头,组织分管部门下到联系基层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的要求,深入一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和主题调研,传递正能量,共画同心圆。  

  六是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和研讨,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评选优秀心得等活动为载体,将优秀文章编辑成册,形成理论学习成果。  

三、明确工作要求  

   市院党组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落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之中。要通过组织宣讲、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传画、电子显示屏、“两微一端”等多种平台载体,全面、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诸行动,形成良好的氛围。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市院机关将进一步细化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通过报告会、巡回宣讲、“三会一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加快实施“155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四川省南充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江东中路七段129号 邮编:637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党政机关标识